苏洛鹤s

【原神+食物语】自创观影体(一)

凡雪:

  ……


  


  家人们呐,破防了……码了半个多小时的字,啪——全没了——


  


  (っ╥╯﹏╰╥c)


  


  





  莫得事,我再摸一篇


  


  记得看序言(看过的就不用了)


  


  ————————————


  


  伊挚表示他现在很懵,明明上一秒还在和自己媳妇儿谈论那个令人骄傲如今却不知去向的自家闺女儿,下一秒就被带来这个奇怪的空间里。


  


  转头就看见跟着自家孩子一起不见的陆吾在身边的椅子上趴着,周围坐满了熟人,一看:哟,食魂,九重天的社畜神仙,还有自己那云游四海的老朋友彭铿也在这里。


  


  然后在看对面:最前面坐着几个衣着非常鲜明的……呃,人,好像还有个小孩儿,旁边有两个金色头发的孩子和一个不明飞行物。


  


  坐在伊挚旁边的姚季拿手肘怼怼伊挚:“诶,老伊,你看那两个孩子,是不是小伊上回说的新交的朋友?”


  


  伊挚这才想起来,曾经小伊给他寄过几张照片,说是她新交的朋友。


  


  而空桑中的人也发现了对面的双子,小食魂们中的一些已经激动地挥着手向二人打招呼 


  


  而对面的空和荧也很懵。明明今早还在商讨如何搞事情复国,如今却被带到这陌生的地方,还见到了许久不见的朋友。


  


  只是……没有他们想见的人。


  


  正在喝茶听戏的钟离:……


  


  在蒙德卖艺的温迪:诶嘿?


  


  在一心净土里窝着看轻小说的影:此处是何处?(翻译一下就是这里是哪里,但是我感觉影应该emmm不会这样说)


  


  正在观察须弥子民日常生活的纳西妲:哎?


  


  刚刚还在唱戏手中甚至拿着花枪的云堇:……


  


  她旁边的人表示:云先生,你先把枪收起来,我瞅着害怕。


  


  另一边——


  


  正在念叨着少主何时归来的鹄羹:少主不知道有没有照顾好自己……(不是,鹄羹你放心!少主我一天180碗饭!)


  


  心想少主是不是自从担任食神以来对自己太过苛刻的锅包肉:不,果然还是……(不!我要放假!我不要悬崖瀑布报菜名!爹(bushi)!放过孩子吧!)


  


  正在找阿符的德州:阿符,你这孩子又乱跑……


  


  正在躲德州的阿符:啧,德州这家伙真烦人。


  


  双方面面相觑,不由得窃窃私语起来。


  


  这时,一道声音响起:[诸位好,本次观影是由时空管理局赞助播出的«空桑少主在提瓦特的那些年»,请诸位观看期间保持不辱骂,不斗殴,不攀比的好习惯,为双方留下良好的印象。]


  


  少主/空桑少主?!


  


  ——这是食物语那边的


  


  提瓦特?


  


  ——这是提瓦特那边的


  


  一位提瓦特人突然大声道:“这里是哪里?空桑少主又是谁?我要回家!我还有许多工作没做完呢!”


  


  [此处是观影空间,空桑少主便是提瓦特上那位大名鼎鼎的旅行者。请放心,在诸位观影期间外界时间是静止的,不会影响诸位的正常生活。]


  


  一名九重天的社畜:好耶!是放假!


  


  [那么,诸位还有什么问题吗?]


  


  鹄羹:“少主现在在哪里?她是否一切安好?”


  


  [请您放心,食神大人曾给予过时空管理局帮助,乃是我局的座上宾,此刻并无任何问题。]


  


  即便仍旧有些担心,但食魂们也无可奈何。


  


  但提瓦特上的一些人就不这样想了:等等,旅行者=空桑少主,空桑少主=食神


  


  旅行者是神?!


  


  面对提瓦特人的震惊,祂并未多少什么,只是想诸位道:“既如此,那么——观影开始。”


  


  那些想问问题的人也只能闭上嘴。


  


  【伊和很懵,因为她又穿了。


  


  上回好歹是死之后穿的,现在可倒好,眨眼的功夫就穿了,真是说穿就穿啊。】


  


  死过一回?!


  


  钟离轻轻皱了皱眉,望向屏幕中的少女。


  


  温迪也有些愣住,戳了戳旁边的派蒙:“小派蒙,小伊她有没有跟你说过这件事?”


  


  派蒙摇了摇头:“没有,旅行者只说她是异世界来的。”


  


  而另一边的伊挚却是隐隐约约察觉到一点。自从饕餮一事之后,他就觉得小伊有些不对劲,他那是只以为是小伊成长了,却不曾想事实是这样。


  


  甭管众人如何震惊,屏幕里的事照样在发生。


  


  【伊和抬眼望去——风,山,花草树木,以及不远处的七天神像。


  


  嗯,所以果然是提瓦特吧。


  


  就在伊和感慨时,感觉自己的小腿被蹭了一下。


  


  “小少主,你就答应给我半个月的小鱼干儿吧,你看我都饿瘦了喵。”


  


  伊和无奈扶额:“别闹了陆吾,你先看看这里是哪里?”


  


  派蒙震惊:“诶?旅行者是知道提瓦特的吗?”


  


  温迪在一旁调笑:“嗨呀,小派蒙,你这个向导是不是当不成了?”


  


  派蒙在空中跺脚:“啊——卖唱的!才不会呢,旅行者还说我是她见过的最好的向导了!”


  


  说到最后,派蒙骄傲的双手叉腰向温迪炫耀。


  


  而另一边的玉麟香腰:“陆吾尊座如果想要小鱼干,可以到我这里来的。”


  


  饺子在一旁轻笑一声:“哈哈,是陆吾尊座觉着自己太胖,所以叫少主管控他的小鱼干,结果陆吾尊座不到一个星期就坚持不住了呢。”


  


  玉麟香腰:……


  


  【陆吾闻言抬头望去:“呜哇!小少主,这是哪儿啊?不会又是万象阵出问题了吧?”


  


  也不至于失误到异世界吧……


  


  伊和揉了揉因为最近过于操劳而有些刺痛太阳穴,有些头疼道:“先找人问清楚吧,但愿我听得懂这个世界的语言……”


  


  “小少主,那,那我的小鱼干呢?”


  


  “不可以喔,”伊和笑意盈盈,“这可是你自己要求的呢,食言者当受食言之罚。所以我不能给你小鱼干呢。”


  


  看着陆吾有些耷拉的耳朵,伊和俯身揉了揉陆吾胖胖的身体:“不过身在异世,万一出了什么事情我解决不过来,到时候就要考陆吾你保护我了。”


  


  “那……那我的小鱼干……”


  


  “唔……再说吧。我们走了,陆吾。”


  


  派蒙:“我……我也想吃旅行者做的零食!上次旅行者给我的零食全都让陆吾偷吃了!”


  


  虽然事后旅行者答应再给她更多的零食而且不给陆吾,但是提起来还是好生气啊!


  


  八重神子:“哎呀,我可怜的小派蒙,因为零食被吃了,气得又哭又闹,呜呜呜的好可怜呐。”


  


  “才没有!神子你不要乱说了!”


  


  而璃月人则是注意到了伊和说的那句“食言者当受食言之罚”。


  


  所以旅行者果然是真的提瓦特的吧?


  


  温迪看向一边的钟离:“老爷子,小伊她……”


  


  钟离喝着不知道从哪来的茶,依旧淡定从容:“无妨,静观其变即可。”


  


  ——————————


  


  放一章试试水,太困了,明天再写


  


  不定时更新啊(但是不会鸽的),另一篇我也会更的


  


  


  


  


  


  


  



评论

热度(48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